不是迟迟(请假一周)

明确的爱 真诚的喜欢 直接的厌恶 站在太阳下的坦荡 还有 被坚定的选择

小安欣1

  安欣这么可爱怎么能没有变小梗 ooc啦

  时间线混乱,别管我,就要all欣  响欣占比多

  变小后,行为举止会有小孩子的倾向

  

  1.

  陆寒揉了揉眼睛,看了眼手机,差不多快七点了。最近出了个盗窃案,他和师傅两人来盯梢,已经盯了好几天了,两人是又累又困,轮班制。

  一转头,发现安欣不知什么时候也在后座睡着了,衣服披在头上缩成一团。

  安欣前段日子受伤刚好就出任务,闯队磨不过他,连孟局安局也劝不住他,只好让他来盯梢,这几天师傅一直照顾他,让他多休息。

  

  想到这里,陆寒也不忍心叫醒他。正犹豫着,缩成一团的人动了动,“几点了?”

  “差几分钟就七点了。”陆寒看了眼手机,抬头看着慢慢坐起来的人,下巴差点儿掉地上,“师,师傅?”

  安欣感觉到衣服领子从肩膀滑落,然后一阵寒冷,他低下头,发现视野中出现了一双小手,愣了一会儿,他扯起衣服挡在身前,有些呆愣,“我怎么变小了?”

  

  2.

  李响正忙着看监控视频,师傅曹闯拎着保温杯笑眯眯的走进来,“呦,来这么早?”

  李响抓了抓头发,一脸疲惫,“别提了,根本没走。”

  曹闯乐呵呵的,“年轻就是有精力,是为了帮安欣的忙吧!”

  “早找到嫌疑人的踪迹,案子也能早点儿完事儿。”李响拿起杯子准备喝,发现是空杯子后又放了回去,“您也不是不知道,他那么犟,不结案,他是不会休息的。”

  “哎呀,有你在,我还真能省点儿心。”曹闯扭开自己的杯子,“给你来点儿?安欣给我买的。”

  李响刚准备把杯子伸过去,曹闯的电话就响了,他掏出来看了一眼,“是陆寒。”

  “喂,陆寒,是我曹闯。”曹闯向来上班的张彪等人打招呼,“是发现什么线索了吗?”

  电话那边不知道说了些什么,众人只见曹队砰的一声把水杯放在办工桌上,一脸严肃,声音也大了起来,“你说安欣怎么了?”

  听到安欣两个字,所有人都下意识竖起耳朵,连要去打水都张彪也放缓脚步。李响更是紧张的站起身来,随时准备冲出去。

  只听曹闯大叫一声,“你师傅变小了!?”

  

  3.

  曹闯挂了电话,一脸恍惚,众人面面相觑不知发生了什么。

  李响问,到底怎么了?

  曹闯一愣,又指挥起来,“快,那个张彪,你赶紧去找孟局和安局,就说安欣出事了,小五你去把咱们休息室收拾一下。李响你跟我出去一趟,还有小马小赵你们两个去替安欣和陆寒的班,其他人正常工作。”

  张彪把水杯塞给附近的人,“收到。”然后急急忙忙跑了出去。

    李响跟在曹闯身后噔噔噔跑下楼梯,“师傅,安欣到底出了什么事儿?是不是遇到危险了?他现在什么情况?”

  曹闯一脸凝重,“什么情况?我还想知道什么情况呢,先下楼,小陆他们应该马上快到了。”

  李响心里七上八下,等到看到陆寒一脸焦急的开着车回来的时候,心更是提到了嗓子眼儿,跟着曹闯一路跑过去,伸着脖子往车里望。

  “人呢?”曹闯问。

  “在车里,路上好像晕了。”

  “晕了?”曹闯推开他去拉车门,身后的李响仗着身高看的清清楚楚。

  

  一个白白嫩嫩的小娃娃缩在一堆衣服里,身上还盖着安欣的外套,闭着眼睛一动不动。

  还没等他搞清楚状况,曹闯就上前摸了摸小孩儿的额头,又摸了摸自己的。

  似乎是被曹闯的手冰到了,小娃娃睁开眼,瞅了瞅车外三人,坐直身子,乖乖的喊人,“师虎~”

  曹闯一听,立马笑得跟朵花儿似的,一脸褶子,“哎!好宝儿。”

  李响不知道,李响不明白。

  他呆愣愣的站在一旁,“哪儿来的孩子啊?”他看向陆寒,“还有,你师父呢?是不说他出事儿了吗?”

  没等陆寒说话,小娃娃又脆生生的喊了他的名字,“李响,你不认识我了?”

  “安欣?”

  

  4.

  李响还处于震惊中,下巴都快掉地上了。他师父却接受良好,甚至已经动手把孩子,哦不,是小安欣裹着衣服抱进怀里。

  “咱们还是先进去再说吧。”

  

  没上几层楼梯,曹闯就把怀里的人塞进李响怀里,李响僵硬着手臂圈着小安欣,像个机器人。

  曹闯锤了锤后背,叹气道:“看来不服老不行啊。”

  小安欣怕他给自己摔了,小手环住他的脖子,李响能感觉到他软软的小脸贴在自己的脖子上,一种奇怪的感觉油然而生,他紧了紧胳膊又把外套往上拉了拉。

  “李响,你可抱紧点儿。别把我摔喽。”小安欣不放心地说。

  “放心吧,不会的。”李响说,“不会的。”

  

  5.

  一路上,不少路过的同事好奇的盯着李响和他怀里的小孩儿看,要不是三人表情奇怪,他们还真想去问问哪儿来的小孩儿。

  

  刚回办公室,众人的目光就集中到他们身上,曹闯问,“小五,休息室准备好了吗?”

  被点到名的小姑娘收回目光,“收拾好了。”

  “好。待会儿要是孟局他们来了就让他们去休息室找我,其他人一律不准靠近。”

  李响感觉到脖子痒痒的,低头一看,怀里的人眼睛亮晶晶的,露出恶作剧般的笑容,“怎么了?”语气是自己都没察觉的温柔。

  “我饿了。”小安欣可怜巴巴的说。

  李响抬头问,“谁有吃的?”

  一瞬的安静后,众人开始翻箱倒柜,然后塞给一旁的陆寒。

  曹闯拿起一盒泡面,难以置信,“谁家小孩儿吃泡面?”

  “我去买!”陆寒扔下怀里的面包,饼干,火腿肠,辣条……

  曹闯说,“你去买点儿牛奶!再买点儿小米粥啥的。”

  安欣扒拉着外套,嚷嚷着,“我要吃肠粉!”

  “吃什么肠粉,我看你像肠粉。”曹闯回道,“走,去休息室待着去。”

  安欣瘪瘪嘴,想要反驳,李响立马接着,“我也没吃早饭,帮我带一份肠粉。”

  安欣呲着一口小白牙,软乎乎的说,“还是你对我好!”说完吧唧一口亲在了他的脸上。

  李响乐呵呵的,颠了颠他,曹闯在一旁说,小没良心的。

  

  进了休息室,李响把人放到了床上,安欣身上还套着大好几倍的衣服,幸亏衣服够长,不然他可就是光着屁股了,李响蹲在他面前,帮他把扣子系好,袖子挽起来,安欣一脸新奇的四处张望,“小孩儿视角是这样子的哦。”

  “安欣,你到底怎么了这是?怎么就变小了?”曹闯问。

  “我也不知道,一觉醒来就是这样了。”安欣老老实实任李响摆弄,“您告诉孟局他们了?”

  “出了这么大的事儿,我能不告诉他们吗?”

  李响摸了摸他的小脚,安欣觉得痒,小脚丫勾勾又扭扭,“别动我,很痒的。”

  “你真的是安欣?”

  “你不信?”小安欣开始掰手指,“你喝醉爱唱歌,休假没事儿爱去动物园,喜欢小猫,但猫毛过敏,只可远观,你……”

  “好了好了。”李响捂住他的嘴,“我相信你是安欣了。”

  小安欣得意的挑眉,一脸神气。

  

  咚咚咚——

  “谁呀?”曹闯走到门边。

  “我,孟德海。”门外人说道。

  

  门开了,孟德海,安长林走了进来,后面还跟着凑热闹的张彪。

  孟德海看到床上的小孩儿愣了一下,然后转头和安长林一对视,“安欣?”

  “孟叔,安叔。”小安欣乖乖喊人。

  “他是安欣?”意识到自己声音有些太太的张彪捂住嘴,又忍不住问,“他是安欣?”

  姜还是老的辣,孟安二人似乎接受良好,孟德海笑着说,“这就是安欣小时候的样子啊。”

  安长林也跟着笑,“是啊,我家里还有他小时候的照片呢!简直一模一样。”

  

  6.

  张彪左看右看,愣是看不出这个团子怎么就是自己看不惯的那个安欣,明明这么可爱。

  “行了行了,你赶紧出去,顺便把门关上。”曹闯挥手赶人,张彪伸着脖子还想再看几眼,“看什么看,赶紧工作。”

  

  孟德海和安长林坐在沙发上,一脸慈祥。安长林拍了拍大腿,向安欣伸手,“欣欣过来。”

  安欣瞬间红了脸蛋,小手捂住耳朵,“安叔,都说了别喊我小名儿。多大人了。”

  “什么多大人,你现在也就是个小娃娃,喊你怎么了?”孟德海也拍了拍手,“过来,我看看。”

  小安欣伸手,李响立马抱住,动作越来越熟练,甚至还贴心的拉了拉他的衣服防止走光。

  安长林接过,俩人是左看右看,稀罕个没够,“哎呀,你小子还是小时候招人疼,长大了就是个惹祸精。”

  “我哪里惹祸了,我只是做我该做的,说我知道的事,这怎么能算惹祸呢!”小安欣不服气的辩解。

  “得得得,你看你,说你一句,你有十句在那儿等着。我不跟你说这些了。”孟德海说,“你崔姨要是知道你这个样子,肯定马上就过来看你了。”

  “别,这大老远的,您还是别麻烦崔姨了。”小安欣说。

  安长林上下打量着,伸手去掀他的衣服,小安欣眼疾手快,立马按住,“您这是要干嘛呀?”

  “合着你这么久一直光着屁股呢?”安长林说完,屋里几人都忍不住笑出声来,安欣臊红了脸,也只能瞪李响一人。

  门口传来陆寒的声音,“你们都在这儿堵着门干嘛呢?让一让我要进去。”

  然后就清楚的听到众人的嘘声,还有张彪刻意压低的声音,“老实交代,那个小孩儿是不是你师父的私生子!还有安欣呢!他去哪儿了!是不是躲起来了?”

  “哎呀,什么跟什么呀,什么私生子。”陆寒没中套,“让开让开我要过去,响哥他们都没吃饭呢!”

  门开了,屋内人和屋外人大眼瞪小眼,曹闯挥手,“看什么看,工作都做完啦?”

  张彪腆着笑,“曹队我们这不是关心同事吗?是吧。”其他人附和着。

  小安欣咯咯咯笑起来,“呦,张彪同志,我都不知道你这么关心我呀?”

  张彪下意识回,“那是,我——”他看向安长林怀里的小孩儿,结巴道:“你真的是安欣?”

  小安欣扬起下巴,“如假包换。”

  

  7.

  

  警局众人围成一圈,中间是正在喝牛奶的小安欣,他放下牛奶,颇为无奈,“说实话,被你们这么看着,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你真的是安欣?”张彪还不死心,甚至想上手戳。李响死亡视线警告。

  “爱信不信。”小安欣打了个嗝,“师虎,那边派人去盯着了吗?”

  曹闯一脸不值钱的样子,被小安欣这么叫,心里甜滋滋的,“放心吧,我已经派人去了。对了,你们都在这儿,工作室做完了吗?”

  众人恋恋不舍离开,李响没走,曹闯刚想让他也离开。小安欣就扯住他的袖子,“师虎,让他留下来吧。”

  “行行行,都听你的。”

  “时间也差不多了。我和安局还有工作。曹闯,你带队继续抓人,李响,给你放假,你带着欣欣去医院检查一下身体,顺便买些衣服。之后,我个人给你报销。”

  “是,孟局。”李响从安长林手中接过小安欣。

  “欣欣,跟叔叔再见。”孟德海说。

  “孟叔再见,安叔再见。”小安欣乖乖摆手。

  俩人走后,曹闯也交代了几句便离开了。

  “李响,现在情况特殊,一定要照顾好安欣,有什么事情随时联系。”

  

  等所有人都走了,安欣才趴在李响的怀里,下巴搭在他的肩膀上,一副累坏了的样子。

  李响轻轻拍着他的后背,“是不是困了?”

  “陆寒开车太晕人了,我现在还有些头晕。”安欣说。

  “那就先休息会儿吧,等你醒了我带你去医院检查一下。”

  “嗯。”安欣揉了揉眼睛,踏踏实实的睡着了。

  

  8.

  唐小虎吊着胳膊等着他哥给他缴费,昨天晚上跟人打架被敲了一棍子,骨折了。

  他坐在等候区,无聊的四处张望,这一瞥,就瞅见一个熟人。

  李响抱着小安欣在排队缴费,俩人刚刚去买了几身衣服,小安欣长得可爱,穿什么都好看。

  店员还夸说他们父子两个很像,说李响是个好爸爸还亲自带孩子。李响表面上笑呵呵,暗地里被安欣掐着胳膊内的肉。

  出了门,安欣便不让他抱着,李响龇牙咧嘴的揉了揉胳膊,“你掐我干嘛!”

  安欣故意踩他的鞋,“谁让你占我便宜的。”

  “那我能怎么说?”李响蹲下身子,“我道歉,对不起,不应该占你便宜。欣欣你大人有大量,原谅我吧。”

  “不准叫我欣欣。”安欣捂住他的嘴,恶狠狠的说。

  可在李响眼里就十分可爱,跟撒娇差不多。他拉住他的手晃了晃,“那走吧。”

  “我走不动了,你抱我。”安欣环住他的脖子,小小的身体靠进李响的怀里。

  “得嘞,起驾!”李响抱起他,“小主子,咱们走吧!”

  到了医院要排队挂号缴费,俩人聊天打发时间,虽然在别人看来,一个父亲和儿子讨论嫌疑人作案时间这种事情过于奇怪了。

  正聊着呢,就听到有人喊他,“李警官?”

  李响回过头,唐小虎走了过来,“李警官,还真的是你啊。我瞧着背影眼熟,没想到真的是你。”

  “唐小虎。”李响看了看周围,又看了看他的胳膊,“你一个人?”

  唐小虎笑了笑,“我哥去交钱了。”

  “怎么搞的?又打架了?”李响示意道。

  “没有,哪儿能啊,我们可是守法公民。我这是喝醉了,自己摔的。”

  “你最好是。”

  “嘿嘿,哎,李警官,这位是?”唐小虎看向他怀里的人,还想伸手去摸,“这么可爱,没听说李警官结婚了呀?不对呀,我看着孩子长得有点儿像安警官。”

  李响半转身躲过他的手,然后抱紧安欣,“不关你的事儿,少打听。”

  “是是是,我就是好奇。对了,这几天没看见安警官,他很忙吗?”唐小虎依旧盯着小安欣,小安欣冲他吐了吐舌头。

  “怎么,你们找他有事吗?”

  “没有,就是好久没看到安警官去找我们老板了。前些日子强哥还说要请安警官吃饭呢!这不,一直没见着人。”

  “哼,那你们最近可要老老实实的,免得哪天我们上门找你们老板,到时候就是我们请你们喝茶了。”

  两人暗自较劲,唐小龙在远处找他,唐小虎狠厉的目光划过安欣的脸,一眨眼又是那个笑眯眯的模样,“李警官,我得走了,咱们改日再聊。”

  李响没说话,唐小虎走了几步又转过头,“对了,麻烦您转告安警官,我们老板从老默那儿买了条大鱼,请他来家里吃顿便饭。”

  

  等人走远了,李响才收回视线,怀里人一声不吭很反常,他低头问,“怎么了?”

  “没事。”安欣情绪有些低落,他看了看自己的手,“我只是在想什么时候能恢复还是……”

  李响明白他的意思,“没事,一定会恢复正常的,我们还要做搭档呢。”

  

  “小虎,你跟谁聊天呢?”

  “李响那个警察。”

  “李响?他自己?”唐小龙回头看了眼,“没看见姓安的?”

  “没有,就他一个,抱着个孩子。”

  “孩子?”

  “对。而且……这件事得让大哥知道。”

  

  

  

  

  

  

  

  

  

  

  

  

  

  

  

评论(146)

热度(4916)

  1. 共3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