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迟迟(请假一周)

明确的爱 真诚的喜欢 直接的厌恶 站在太阳下的坦荡 还有 被坚定的选择

小安欣4

  来了来了   欣欣会有些幼稚的举动,介意勿入

  

  

  1.

  

  杨健夹着公文包站在刑侦支队的门口,刚探出脑袋准备敲门,一个小小的身影炮弹一般撞了出来。

  安欣一屁股坐在地上,和呆愣的杨健对上眼儿,蹭的站起来,抱住他的大腿。

  “什么情况?”杨健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看向屋内众人。

  李响迈着大长腿走了过来,有些严肃:“安欣,过来。”

  安欣使劲儿摇着脑袋,抱的更紧了。

  杨健平时看起来很凶,很少有小孩儿这样亲近他,他有些手足无措,手轻轻搭在安欣的头发上,“怎么了这是?”

  李响扶额叹气,“安欣又偷吃糖。”

  杨健低下头看他,小家伙耍赖,“我没有!”

  杨健觉得好笑,使劲儿揉他的脑袋,“你小子,也有被人制服的时候。”

  杨健早些日子就从同事口中得知此事,后来和小安欣在食堂打过招呼,这还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接触。

  李响走到小安欣面前,蹲下身子与他对视,“安欣,你不能老吃糖,忘了你牙疼了的时候了?”

  安欣眼珠子转来转去,小心思全写在脸上,“我没吃几个。”

  “瞎说。张彪给你买的那一包零食你都给打开了,小陆给你买的糖至少少了一半。”李响扯着他的胳膊轻轻拉到跟前,语重心长,“你吃这么多东西不消化,晚上睡觉会难受的。”

  “哦。”安欣吸吸鼻子装作不在乎的样子。

  李响把手伸到他面前,“吐出来。”

  小安欣嘴里包着糖,摇摇头拒绝。

  “快点儿,不然,你的那些吃的都没收。”说完,李响回头对偷听的众人说,“以后不准偷偷投喂。”

  安欣只好把带着口水的糖果吐到李响手心,李响也不嫌弃,问,“还有嘛?”

  安欣张大嘴巴给他看,“没有了。”

  

  李响给安欣倒了杯水,这才想起门口还有个大活人,“杨队长不好意思啊,让你看笑话了。”

  杨健摇摇头表示没事,“我来呢,是有些事情想找安欣一下。”

  李响看了眼正和陆寒说小话的人,乐呵呵的问,“找安欣?他这个样子还没办公桌高,能干什么?”

  杨健无奈:“我们的人最近在跟踪一条贩du走私的线索,可关键的时候线索断了,队里的兄弟们都很上火。”

  李响拍了拍他的肩膀,“兄弟们不容易。”

  “刚刚强盛集团的唐小虎来找我,说他有线索。不过他提了个要求。”杨健有些说不出口,“他说他们老板想和安欣吃顿饭。我也知道安欣现在这个样子不方便 ,可我真的是没办法了。那个唐小虎软硬不吃,愣是不松口。”

  李响脸色有些难看,他不知道这高启强又要搞什么鬼,在他们这儿见不到安欣,竟打起杨健他们的注意。

  “这事儿,我得和安欣商量商量。”

  “哎哎,麻烦了。”

  

  李响走过去跟安欣说了一下,安欣坐在桌子上晃着小短腿儿,小牙一漏,李响就知道他准没好事儿。

  “可以是可以,不过我的零食……”

  李响只好答应,“可以吃,但是定量。”

  “那还等什么,走吧。”安欣想往下跳,一旁的陆寒赶紧把人捞住稳稳的放在地上。

  安欣小手一挥,气势如虹,“走,我们去见唐小虎。”

  

  唐小虎抱臂靠在椅背上,一脸不屑的盯着看他的警察,懒洋洋的问:“我说你们杨队长呢,要是不想知道线索,我就先走了。公司忙,离不开人。”

  门开了,杨健和李响走了进来,唐小虎皱眉,“杨队,这什么意思啊?我们老板找的是小安警官,你把他找来干什么?”

  “砰。”一只小手狠狠拍在面前的桌子上,唐小虎吓了一跳,探过身子才看到安欣在桌子后面,只不过太矮了没注意到。

  “呦,这不小安警官嘛,瞧我这眼神儿,唉,工作太忙累的眼花,你别介意。”

  安欣踮起脚尖,两只手搭在桌沿边儿上,努力做出严肃脸,“废话少说,我去见高启强,你把线索告诉杨队长。”

  “你放心,我唐小虎说到做到。”

  

  

  

  李响和安欣跟着唐小虎上了车,七拐八拐的停在了一个很熟悉的地方。

  安欣下了车,看到里面那个背对着他的男人。李响也打算跟过去,等在这里的唐小龙立马拦下他,笑咪咪的说:“对不起李警官,我们老板只请了安警官吃饭,你要是饿了可以去隔壁吃点儿,兄弟我请客。”

  李响拍开他的手臂,瞪了他一眼然后等在原地张望。

  安欣爬上椅子和高启强面对面,高启强抽纸擦了擦嘴,笑得一脸亲切,“欣欣,我就知道你会来。”

  安欣看着面前比他脸还大好几圈的碗有些无语,“高启强,我说你一个大老板,就请我吃猪脚面?咱俩认识这么多年,几乎每一次都在这里。你,我,猪脚面。”

  高启强还是笑,递给安欣一双筷子,“我跟你说,这家猪脚面真的特别好吃。我小时候……”

  安欣面无表情的和高启强同时说:“你妹妹吃猪脚,你弟弟吃面,你喝汤。”

  高启强愣了一下,又眯起眼睛,“欣欣记性真好。”

  安欣暗地里吐槽:每次吃面都要说一遍,傻子也都能记住了。

  安欣抓起筷子挑面,他的手太小,使筷子吃饭已经很不错了,吃面条确是费事些,滑溜溜的面条就是不进嘴。他抱着碗,把嘴张得大大的,头跟着筷子仰起来。

  一抬眼高启强撑着下巴盯着他笑,安欣后背发毛了,“高启强你什么表情,太恶心了。”

  “欣欣,他们都没人夸你可爱的嘛?”

  “别,我一个纯爷们儿别用可爱来形容。”安欣打了个颤,逗得高启强前仰后合,伸手要去捏他的脸。

  “你干嘛?我告你袭警!”安欣后仰躲开。

  高启强指了指自己的脸,“你这里有点东西,我帮你擦掉。”

  安欣直接用袖子一抹,然后侧过脸问好了没。

  高启强失笑,“可以了。”

  安欣又继续与面条打架,可惜来之前吃太多零食,面条吃了跟没吃一样。

  安欣:“我打包吧。”

  “你不吃了?”高启强问,“你要是不吃我就吃了,我刚刚没吃饱。”

  安欣把碗推过去,“那你吃吧,我真吃不了。”

  高启强解开西服扣子,又松了松领带,也不嫌弃,吃的那叫一个香。

  

  “吃好了吗?不够在加一碗。”安欣问。

  “好了好了。年纪大了,吃不了那么多。”高启强擦了擦嘴。

  “既然吃完了,那我就走了,记得把线索跟杨健说一声。”安欣说完就要离开。

  “哎,这么急着走啊,咱们再聊会儿呗,都是老朋友了。”

  “忙着呢。”安欣挪下凳子,路过高启强身边时被人拽住胳膊,门口一直观察的李响立马喊他。

  “高启强,你干什么?”

  安欣看了看自己的胳膊又看了看高启强,“你还有事?”

  “欣欣,见你一面太难了。”高启强凑到他耳边,“我从国外托人买了些好吃的,我一个人也吃不完……”

  “你想贿赂我!”

  “别说的那么夸张。”高启强搂着他的肩膀,将人带进怀里,“我们不是朋友嘛。”

  安欣打量他几眼,“到时候再说吧。”

  高启强松了手,安欣朝李响走去,“走吧,会局里。”

  李响拉过他的手,回头深深看了高启强一眼。高启强一脸得意的冲他挥手,“李警官慢走,不送!”

  这家伙!

  

  3.

  李山打电话,他最近身子有些不舒服,要李响带他去医院看看。

  挂了电话,李响有些抱歉,“安子,真对不起,我爸最近身子骨不舒服,我得带他去医院检查检查。”

  今天休假,俩人本来商量好一起去新开的水族馆溜达呢。

  安欣:“健康最重要,我也没事儿一起去吧。”

  接上了李山一起往医院开去,李响说安欣是同事家的孩子,因为有事儿托他照看。

  李山偷偷摸摸问:“儿子,你跟我说实话,这孩子真不是你的?”

  “爸!”李响回头看了眼后面的人,安欣正在看向窗外,并没注意两人的动作。李响压低声音,“您别捣乱了行不行?真的只是同事家的孩子。”

  李山不以为然,回过头又仔细打量一会儿,“该不会是你那个好兄弟安欣的吧?”

  “……”

  见儿子不说话,李山觉得自己猜对了,“怪不得,我看那眼睛鼻子跟你那朋友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李山开始感慨:“哎呀,人家跟你差不多岁数,孩子都这么大了,你连个女娃娃都没领回家过,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当爷爷。”

  “爸,你说这个干什么!”李响透过后视镜往后看了眼,安欣鬼鬼祟祟的掏出什么东西塞进嘴里然后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

  到了医院,李响带着一老一小上下一顿跑,检查完已经是中午。李山打心眼儿里喜欢这个小子,安欣人小嘴甜,也很讨人喜欢,俩人一上午就好的手牵手一起走,留李响一个人拿着一堆单子翻来翻去。

  检查结果就是有些高血压,没什么大事儿,要多注意休息。李山又恢复原来那个咋呼热情的样子,大手一挥,走咱去吃饭。

  

  医院附近刚好有个大型商场,商场五楼是美食广场。

  中午人比较多,李响抱着安欣怕他被人挤倒,好不容易找到一家有空座的地方,刚坐下没一会儿,就听到有人喊抓小偷。

  下意识的,李响和安欣都站起来寻找目标,李响个子高一眼就看到那个戴着帽子的男人,他按下安欣,交代他爹,“爸,你看好他,我去去就回。”说完就冲了出去。

  安欣内心有些沮丧,他是个警察,如果他一直这个模样,那他就得离开这个岗位,这个他热爱的愿为之付出一切的地方。

  李山倒是乐呵呵的,他儿子出息,他作为老子在莽村那都是仰着头走路的。

  “小欣啊,你看,你李叔叔多厉害,当警察的就得抓小偷。”李山说,“你爸不也是警察吗?我听李响说他出差了?”

  “嗯。”安欣情绪有些低沉,“警察很厉害的。”

  过了一会儿,也不见李响回来。安欣跳下凳子,“李爷爷,我要去趟厕所。”

  李山跟着站起来,“我带你一起去吧。”

  “不用,厕所就在附近。”安欣拒绝,他虽然身体上是个小孩子,但心理上仍是个成年人,“咱们好不容易才占到的位置,应该快上菜了。我去去就回。”

  说服了李山,安欣跟着指示牌找到了厕所,距离稍微有些偏,不过周围人倒是很多。

  安欣走到厕所门口,一个清扫中的指示牌挡在他面前,安欣翻了个白眼正准备离开,突然听到厕所有人交谈的声音还有轻微的电动声。

  多年的直觉告诉他事情并不简单,他小心翼翼的走进男厕,厕所一共五个蹲位,在最里面那间有人说话,安欣躲在第三个厕所门后,竖起耳朵偷听。

  听了一会儿,安欣只觉得头皮发麻,是人贩子!他们正在商量待会儿怎么离开这里。

  怎么办怎么办!安欣有些焦虑,他啃起翘起的嘴皮,这是他多年养成的习惯。他现在是个小孩子,根本对付不了两个身强力壮的成年人。听声音,他们应该是在给绑架的小孩子剃头发换衣服改变模样方便带走。而这么长时间小孩子一句哭你也没有应该已经被迷晕了。

  安欣他不会让他们就这样待着孩子离开,可他该怎么办!

  门口突然传来人的骂声,“该死的,怎么老子一上厕所就清扫,也没看打扫的多干净。”

  那两个人贩子顿时噤了声,然后一阵窸窸窣窣打开门。他们要离开了!

  安欣觉得心脏要跳出来了,要是李响在就好了。

  突然脚步声消失了,安欣下意识摸向腰间,可那里什么也没有,这让他有些恐惧,受到小孩子身体的影响,他害怕的想哭,他死要咬嘴唇克制自己不易发抖。

  突然门被推开,两个人贩子恶狠狠的盯着他,抱着昏迷的小孩子的瘦猴儿说:“我记得这扇门是关着的……”

  另一个脸上横着一道疤的男人狞笑道:“竟然还能捡一个,小家伙,你爸爸妈妈呢?”

  安欣猛的往外跑,刚想喊救命,就被人一把薅住衣领,勒的他顿时喘不上气来,一块有着奇怪味道的抹布紧紧捂住他的口鼻。

  横疤男人低声道:“睡吧,睡醒了,叔叔送你去个好地方,睡吧。”

  安欣踢着腿挣扎,可惜药效很快,他渐渐失去了意识,手脚无力的垂了下去,像睡着了一样。

  两个人贩子一对视,横疤男人脱下外套包裹住安欣,两人往外走去。

  冯大壮,也就是疯驴子,他在厕所门口抽烟,见有人从厕所出来还觉得惊讶,扔了烟头问:“兄弟,厕所能用不?”

  两个人并没理他,神色匆匆的离开。疯驴子注意到他们怀里还抱着孩子,好奇的多打量了几眼,就被其中一个狠狠地瞪了眼,“滚。”

  “你他妈的说谁呢!你小子挺横啊!你们两个一看就不是好人。”疯驴子本不想多管闲事,但他最讨厌别人骑他脖子上拉屎,“你抱着的孩子是你们拐的吧?我刚刚都听到有人在找小孩儿了。”

  说完,疯驴子特嫌弃的啐了口吐沫,“呸,我最看不起你们这群人贩子。”

  横疤男人飞起就是一脚,疯驴子一时躲闪不过被踢个正着,龇牙咧嘴的捂着肚子。横疤男人正欲上前,被瘦猴儿拽住,“你疯了,少惹事儿,赶紧走!”

  两人匆匆离开,疯驴子缓了好一会儿,拍了拍裤子骂骂咧咧的走进厕所。

  

  4.

  李响抓住了小偷,交给了前来的警察,亮明身份又做了笔录。刚准备离开,就看到一名女子慌慌张张的跑过来哭喊,“我孩子,我孩子不见了!”

  警察问了些问题,然后去找经理调监控,李响看没自己什么事儿就先离开也不多做干扰。回了五楼,隔老远就看到李山在到处张望,李响隐隐有种不好的预感,加快步子赶过去,“爸你干嘛呢?”

  李山脸色苍白哆哆嗦嗦的抓住他的手,“小欣不见了!”

  

  疯驴子提上裤子,按下抽水键,“这家羊肉肯定不新鲜,他妈的哪天找人给砸喽。”

  推开门,刚走两步,脚底就踩到什么硬硬的东西,疯驴子挪开脚捡了起来,是一颗糖。

  “妈的,硌死老子了,连你也欺负我。”

  还没等他把手里的东西扔掉,李响就冲了进来,“不许动,举起手来!”

  两人视线一交汇,脱口而出对方的名字。

  “李响?”   

  “疯驴子?”

  

  李响眼见,一眼就看到疯驴子手中的糖——是安欣的!二话不说,上去就按住疯驴子别他的胳膊,抢过糖看了看。

  疯驴子疼的直叫唤,“疼疼疼,李警官,这只是我捡到的,哎呀,跟我没关系。”

  李响一听,他肯定知道点儿什么,“老实交代,你都知道些什么?”

  “我就看到两个男人抱着两个小孩儿。”疯驴子说,“一个瘦猴儿一样的,另一个脸上有道疤,应该不是咱们京海的人。”

  “连这你都知道?”李响一听手上更加用力。

  “我疯驴子在道上也算是一号人物,稍微有点儿手段的家伙,我都见过。而且听口音,就知道他们不是本地人。”

  李响只觉得事情并没那么简单,掏出手机联系曹闯:“师父,安欣被人抓走了!”

  

  

  很快,市局的警车呼啸着赶来,连孟德海和安长林都赶了过来。

  李响小跑着过来,队里的人都围了过来,张彪左右看,“响哥,安欣呢?”

  “对不起,孟局安局还有师父。”李响羞愧不已,“安欣失踪了。”

  其实大家都知道发生了什么,可仍是不敢相信,明明早上还在教陆寒算数的小人儿,转眼就不见了。

  孟德海脸色有些难看,但也没说什么,“我已经了解事情的经过,你先别急着承认错误。目前最重要的是,赶紧找到嫌疑人的线索,锁定目标,尽快救回安欣!”

  

  很快,局里成立专门负责的专案组,孟德海和安长林与上级沟通,确定了嫌疑人正是之前所调查的那个犯罪团伙。

  “这些家伙,怎么跑到京海来了?”曹闯说。

  “不管他跑到哪里都要承担法律责任。事关安欣,就算他们是狼是虎,我们也要拔了他们的牙剁了他们的爪子。”孟德海拍桌而起,“让他们知道,咱们京海的警察可不是吃素的。”

  

  张彪和施伟负责去调去商场的监控视频,寻找可疑目标,李响陆寒负责审讯唯一目击者疯驴子,小五大刘等人负责调取商场附近道路监控,寻找可疑车辆,其他人也忙着走访询问。

  每个人都在紧锣密鼓的寻找线索,他们得抓紧时间,安欣,安欣,你等着我们!

  

  

  安欣在一阵剧烈的颠簸中醒来,他悄悄动了动,发现自己被捆了起来。他注意到自己被扔在面包车的后面,另一个小孩子还昏迷不醒。他们应该要被带去人贩子的大本营,看样子,是个很偏僻的地方。

  

  李响他们现在一定很着急吧,师父又得上火长泡,等回去了,张彪是不是又得唠叨,陆寒那小子肯定会粘着自己了。

  

  正当他胡思乱想,车停了下来,安欣立马闭上眼睛装晕。

  车门猛的拉开,空气中仰起一阵灰尘还夹杂着一股奇怪的味道。

  瘦猴儿和横疤跳下车,把两个小孩子扛了出来,安欣浑身僵硬,咬紧牙齿,告诉自己别动。

  不怕,安欣,你是个警察。

  

  

  5.

  

  刑侦队的众人很快就掌握了线索,再根据疯驴子的描述,锁定了绑架的两人。

  陈伟,z市人士,71年出生,七年前因故意伤人罪判了三年,刑满释放后没了消息,人称猴子。

  赵继东,z市人士,73年出生,持刀抢劫,五年前刑满释放,后无消息,外号刀疤脸。

  加上之前何镇说的猫屎强,这几个人都是亡命徒,危险系数极高,谁也不知道他们会干出什么来。

  “事态严峻,情况紧急。我们必须加快速度,我们慢一分钟,被绑儿童就多一分危险,任何人都不能松懈,有线索立马上报!”曹闯敲了敲白板。

  白板上贴着几张照片,安欣的那张摆在正中间——那是他刚入队时的照片,一个青春有活力的小年轻。

  

  

  

  两人把安欣他俩的绳子解开,关进了一间小黑屋里。

  等脚步声渐远,安欣一骨碌爬了起来,扒着门缝往外看,这里看起来是个废弃工厂,很偏僻了无人迹。

  安欣推了推门,尽管他知道门已经锁了。他转过身打量着周围,屋子的角落还缩着几个小孩子。

  借着狭窄窗户透出来的光,安欣,慢慢走过去,小孩子们赶紧抱在一起瑟瑟发抖,眼睛里写满了恐惧。

  “别怕,我和你们一样。”安欣轻声说,“我叫安欣,安全的安,欣欣向荣的欣。你们呢?叫什么名字?”

  没人回答他。

  安欣灵机一动,从兜里掏出糖果摊在手心,“请你们吃糖。”

  小孩子都喜欢甜甜的东西,很快他们就开了口。

  “我叫壮壮。”

  “我叫小琪。”

  “亮亮。”

  “……”

  算上安欣,这里一共七个小孩。其中稍微大一点儿的小明说这里其他的小孩子被坏人带走之后再也没有回来。

  安欣的心坠了一下,在心里怒骂人贩子。他不敢细想,只希望所有的孩子都能平安回家。

  

  昏迷的小孩儿终于醒了。是个小姑娘,漂亮的小辫子被剪的稀烂,她害怕极了,突然放声大哭起来,“妈妈,妈妈,我害怕,我要回家,妈妈妈妈……”

  一个哭,其他的也被带动了情绪跟着哭起来,安欣手足无措,一会儿安慰这个,一会儿安慰那个。他的生理上也算是个小孩儿,眼圈含着泪珠,鼻子红红的,“别哭了,我们会回家的。”

  刀疤脸怒气冲冲的踹开了门,他发着脾气,“妈的,嚎什么嚎,再哭就割了你们的舌头!”

  这句话只能起到反作用,孩子们哭的更大声了,他们害怕的喊着“妈妈爸爸”,希望这一切都只是一场噩梦。

  “我让你们哭!”刀疤脸抄起一根棍子,朝离门口最近的小姑娘挥去,“看我不打死你!”

  几乎是下意识的,安欣小小的身体充满了能量,他扑倒了小姑娘,替她挡下那一棍子。后背传来的疼痛让他无法忍受,安欣惨叫一声,眼泪模糊了双眼。

  “你还挺厉害的,我让你帮她!我让你帮她!”

  刀疤脸一脚踹到安欣的侧腰将他踢倒在地,然后是一阵拳打脚踢,安欣抱着头蜷缩,保护自己的脆弱的部分,他哭喊着,“别打了别打了,我求求你,别打了!”

  门口看热闹的终于拦下了刀疤脸,“行了,别真给打死了,不但赚不到钱还得处理掉。”

  

  几人的笑骂声渐远,屋里仅剩孩子们的啜泣声,他们捂住自己的嘴,怕自己也像那个小男生一样被打。

  安欣一动不动的瘫倒在地,身上一阵阵抽疼,疼到有些麻木,他不想去看自己受了多重的伤,青紫红肿是少不了的,刀疤脸到底没下死手,幸好没骨折,安欣想。

  被他救下的小姑娘小心翼翼的戳了戳他,“你还好吗?”

  “还行。”安欣一张嘴才发现自己早已泪流满脸,额头后背汗津津的,疼的直冒冷汗。

  “谢谢你。”小姑娘伸手摸了摸他的脸,觉得手上黏黏的,她看了眼自己的手惊呼出声,“你的脸流血了。”

  安欣费劲儿的摸了摸脸,确实火辣辣的一片。

  完了,我市局第一帅的称号要被夺走了。想到这儿他有点儿想笑,一笑扯到了嘴角的伤口,“嘶!”

  

  他闭上眼,希望能睡过去,这样就不会那么难熬。

  

  

  高启强正在沏茶,对面坐着老默,两人聊着家常。唐小龙神色慌张的跑进来,“强哥!”

  “什么事?”高启强吹了吹茶水,一饮而尽。

  “是这样的,最近从外地来了一队人,搞儿童拐卖和贩卖器guan的。我也是昨天才听说的。”唐小龙说。

  “人贩子就是一群畜生。”高启强皱眉,他自认不是个好人,但他更看不起这群人。

  “所以你来找我是什么意思?你手下有人跟他们合作了?”高启强微微释放威压,“最好不要让我知道。”

  老默没说话,一直盯着茶杯看,一副两耳不闻窗外事的样子。

  唐小虎急切的解释,“不是不是。”

  高启强挑眉,“那你——”

  “我听人说,那伙儿人抓走了安警官,安欣!”

  一阵沉默,高启强砸碎了茶杯,脸色阴沉,唐小龙低头不语,老默的目光终于移到了高启强身上。

  “看来,我用在喝茶上的时间太久,久到一些小虾米都忘记这京海到底是谁的地盘。”高启强解开扣子,“小龙,把手下的兄弟们都叫出来。想尽一切办法找到他们的老巢,我们要赶在警方之前先下手。”

  唐小龙应下跑出去打电话,动了高启强所有的人力物力,所有人都收到一个命令:抓住人贩子,然后弄死。

  高启强闭上眼深呼几口气,老默已经站了起来,高启强紧紧扯住他的衣领,然后又拍了拍,“老默,你会允许这种事情发生吗?”

  老默紧抿双唇,平静的目光下汹涌着滔天的血气,“我知道该怎么做。”

  

  

  

 ————

  我一个滑跪,各位大佬别杀我。

  我不是故意让小欣欣受伤的,顶锅盖溜走

  

  

  

  

  

  

  

  

  

  

  

  

  

评论(514)

热度(2191)

  1.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